close
2_160204114213_1.jpg
今天和家長開IEP會議時動怒了
因為她說
1.我能教阿(家長是一名老師),但我就不要教,我一出手他爸就會抓狂!我看他自己怎麼教!
2.老師,我完全知道這是什麼狀況,我也完全接受他的樣子,但達爾文的物盡天擇就是這樣,不好的就淘汰,就是這樣而已!
3.這就是大環境的問題,汙染然後我的卵子老了就這樣!
4.老師你說的我都知道,但問題要花錢、花時間啊!那些自己帶孩子的媽媽都沒在工作你不知道嗎?我要工作而且我下班就累死了根本不想動!在說我已經看過研究報告,那些生自閉孩子的職業婦女大多40幾歲就癌症過世了,我不要!而且我如果走了,這孩子也差不多了!
5.反正老師你我都知道我的孩子沒救了!就這樣!
一開始我選擇聆聽
但到最後他說反正我的孩子沒救了,就這樣!
我表達了我不認同媽媽所說的話,因為孩子很努力的在適應這個世界,我們也很努力的讓孩子在這半年有了進步,請媽媽不要說這種話
我不知道這些話聽在班上其他很努力的媽媽耳裡反應會如何
我們看過這麼多個孩子比她的小孩還嚴重的,媽媽就是帶著陪著教著哭著,但還是在這幾年看到成長和進步的曙光
這麼辛苦的,但卻堅持著
我知道我當下快哭了,有點動怒了但卻也有著心疼
不只是為孩子哭,也為這個媽媽哭
她的確不知道教學的方法也抗拒各種建議或協助,但他每天讓孩子穿得舒服乾淨、為他準備可愛的餐具、為他準備衣和滿滿的水果....這是愛阿....

我知道有些人不被打倒的反應就是讓自己不在乎 我也知道家庭的問題才是跨越不了的試煉
但我還是很想哭
上帝你怎麼說 給她可以承受的,是嗎?你都知道的是嗎? 願我有傾聽的耳、溫暖的心、知道如何伸出援助的手
雖然我不知道從哪裡下手,愛的重量這在我心中無解。 也提醒我,在心中不要說,沒救了這句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