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265.JPG

前一陣子身邊的朋友接連出現衣些生命中的小低潮
得知狀況的第一瞬間心底冒出的話是:「怎麼可能,為什麼你不早點說?」:「但你的臉書狀態為什麼看不出來?」
但因為是接二連三的狀況
從訝異、錯愕、憤怒他們怎麼使自己掉入這樣的狀況→到開始去思考究竟是什麼樣的景況使他們開始變的軟弱以至於無法抵檔危機
所以看了一些書心裡做了一些整理

就我思考前的想法,我認為天底下哪來的笨蛋會選擇錯誤的事,使得自己的人生充滿狀況,遠離幸福???
但這才發現,沒有不可能,而且這些人就是我的朋友,家人....
所以到底怎麼了,我開始從我自己身上開始想著

為什麼我都沒發現?如果這麼嚴重了他們為什麼沒跟我說?
我才發現好久沒空出一段時間聽他們說話沒有看著他們的眼睛吃一頓飯沒有問後一句最近都好嗎?

然後我想著,那他們呢?不知道他們是不是也是如此!
是不是在掙扎時,希望有人問好久沒一起看電影了要不要出發?今天突然想到你了,是不是該吃飯了?

但他們為什麼不說?他們明明可以說!
在一本小說裡敘述少年自殺前與母親的對話:「說了也沒用,你能幫我什麼?」
而他的媽媽回應:「你不給我機會,怎麼知道我能不能?」
最後少年還是結束了生命

----------------------------------------

幫助者與被幫助者間的關係有了一些模糊
幫助者給的幫助是不是他的需要?
被幫助者明明需要幫助卻拒絕的幫助,是因為害怕什麼?

我到現在還是不清楚,但我知道有些東西需要更清楚確立
愛、信任、關係,到底發生了什麼問題


在這些朋友中我發現共同的狀況
1.直到他求救之前毫無跡象
2.在人面前多數正向
3.他們都選擇了一個大家覺得完全就是有問題的決定(他們自己也都知道這是不對的不好的)

在一本本書中找答案,發現這是許多人需要共同學習的問題(包含我在內,括弧是我的思考並不是答案,除非你開始想,要不然你永遠得不到答案)
1.現實與虛幻的界線
(放縱的自由快樂以及自我管理的踏實,選擇真實的快樂,虛幻回到真實的慘忍)
2.面對自我的勇氣
(承認無能為力、承認疲倦、承認我的能力至此不代表我不好,而是我需要休息)
3.自我價值低落
(撫摸受過的創傷並重複醫治它、肯定從誰而來?分數是誰來打?要成為自己的肯定,而每一次都會更進步一點)


在社群網站總是看正向積極看似毫無憂慮,不僅不會讓你聯想到他需要幫助反而會讓人羨慕
在一個一個流水似一刷就過的回應中找尋肯定和存在感
卻越刷越空虛
於是需要再來一篇新的文章,重新尋求關注

我之前也掉進過這樣的漩渦
因為大哥的工作我開始關注空服們的生活
羨慕他們平日隨時的旅遊,吃的用的好,永遠漂亮上鏡
而我卻累個半死,抓小孩面容蠟黃屁股還變超大
但這些我都沒跟大哥說
有一天與朋友有約,跟大哥一起出門,帶著跟平時一樣素到不行的臉上街
而朋友的女友是個空服,與我所想像的都一樣,漂亮自在生活精彩
回家的路上大哥感覺到我有點急躁有點情緒化,他猜測我有點在意今天的裝扮太過隨意
他試圖想說一句什麼安慰我,但卻一秒惹怒我:「如果你知道下次有這樣的飯局,可以上點淡妝」
內心的驕傲不容侵犯,全身速速長滿了刺(其實我也知道他是因為看到我很在意,所以提醒我如果在意就要記得上點妝)
大哥被刺得莫名其妙,卻安靜的抱著我聽我生氣
我才大吼出來內心累積很久的聲音,覺得生活很累覺得想要旅遊覺得也想要美美的工作拉哩啦紮的一直亂說
然後大哭,還吃到鼻涕,說到最後自己都笑了XD
我到底在幹嘛,大哥也笑了,他問我我到底在幹嘛,但他抱抱我跟我說我這樣就很好他喜歡就是這樣的我,如果我想改變他會跟我一起努力
那天晚上我刪掉所有追蹤和可能影響價值觀與自我肯定的東西
我知道愛我的人會肯定我,我知道我愛我自己我愛我的工作我愛那些讓我疲憊卻充滿挑戰的孩子但我也開始需要練習化妝XD


魔鬼總是在小事中就開始侵略我們的心
因為是一點一點吞吃所以你在毫無查覺之下就會開始走心
你需要有光,需要幫助,需要說出來,當你說的時候,心裡會透近一束光
魔鬼最怕的就是光,光一來,黑暗就消失,因為黑暗不能勝過光。


好像打了一篇很沒頭緒的文章
但這著實是我現階段的筆記以及自我提醒
希望身邊的人可以踏實的愛自己並有安全感的肯定自己,享有真實的快樂與自由
​​​​​​​
結論:一起學習不再說自己很糟糕,而是說「你辛苦了!」,有一天你會說「今天真是美好的一天!」
   我的朋友,我愛你們,我的家人,我愛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